小小年糕

[青叶灵异事务所]驯养恶鬼的十种方法(三)

  重新回到现实的走廊,叶青抬手看向右手背上新增的痕迹,那是刚才痛到失去理智的对方在他手上反抽出的一个锁链印记。那个印记已经不红了,只是还有浅浅的痕迹留在皮肤上,大概再过一会儿就会连那一点痕迹都消失掉。


  叶青伸手在那处狭长的痕迹上抹了抹,不痛,甚至都感觉不出那个痕迹的存在。看来这次还是没有逼出对方的底限。


  白白浪费了一个机会。


  他有些遗憾地想着,又很快总结出这次失败的几种可能的原因,并决定好从明天开始按照计划一一进行试探。


  ……


  “这次的饭菜合胃口吗?”


  叶青看着正埋头于碗中的恶鬼,问道。自从前一次他对“它”做出的那些试探性举动之后,这一次恶鬼对待他的态度很明显地有了转变,特别是在他特意叫的外卖的诱惑前提下,态度可谓是又忌惮又无法控制自我地向他走来。


  叶青没有松开手中的餐板,对方只能顺着他的动作就着现在餐板的高度进食,这样的“它”也第一次在他的面前显露了身形。


  从外表上看,“它”的样子和普通人类青年没有什么区别,甚至胸口都在以极其缓慢的频率起伏。他的皮肤很白,因为没有进食特定的食物而不见一点血色。头发却很黑,是那种完全没有反光的黑色,经过长时间的囚禁也没有变长的趋势。


  他俩靠得很近,无处不在的迷雾自动地在身边散开,拥有良好的可见度,叶青也能更好地观察近在咫尺的目标。


  或许是太久没有用人类的方式进食,青年拿筷子的姿势很别扭,叶青经常能听到那两根木质筷子在碗中打架的声音。叶青一低头就能看到“它”通红的耳朵,这让他感觉有些新奇,毕竟在一个非人类身上明显呈现出人类的特质,还是一件很罕见的事。


  在他思索期间,对方已经完成了进食,能看见其胸膛起伏的频率变快了稍许。叶青伸手去摸,对方本能的一个闪躲,又在半道僵直住了身体。叶青看了他一眼,没有收回伸出的手,那只手便抚上了他胸膛上的伤口。


  他还穿着衣服,锁链的尾端便收进布料的缝隙之中,看不大清楚。叶青也没有非要掀开衣服看个究竟的意思,只是确认了封印还在它应该在的位置,就收回了手。整个过程,恶鬼都显得很温顺,没有反抗的举动,只是身体时不时地在颤动。


  有点可怜。


  这并非怜悯,而是自然而然从心底浮现出的一种情绪。不过叶青很快调整好这一点外露的情绪,最后看了一眼静静站在原地的被封印者,离开了这个空间。


  这晚他又做了一个梦。


  这是一个很古怪的梦,叶青梦见自己站在一个硕大迷宫的入口。迷宫的墙壁很高,颜色也很不详,是一点反光都没有的黑色。墙面很光滑,没有供人借力的地方。叶青并没有如何来到这个地方的记忆,向后看去来路已经变成了同样的黑色墙壁。


  他向前走。


  没有刻意选择方向,非常地随性和漫无目的,然后他就遇到了一个人。


  这是一个穿着奇怪的黑色衣服的人。那种黑色和墙壁上的黑色很像,但却又不同。他站在迷宫的十字路口上,焦急地左右踱步,口中不停念叨着一些听不大清楚的话。


  叶青走过去,听不到自己的脚步声,但那个人却似有所察觉,突兀地抬起头。


  在凌乱黑发的掩盖之下,是一双毫无神采的黑色眼睛。而那对没有焦距的眼珠子却在看到叶青的时候,突然迸发出强烈的光彩来。


  “你!你……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  叶青侧身躲过那人的手,看着他脸上不似作伪的焦急表情,问道:“我应该在哪里?”


  那人却一下怔住了,抬在半空中的手也不知觉地垂下来,抱住了头,一副很困惑的样子。


  “你应该在……在……”


  他那没有血色的苍白嘴唇颤动着,迟迟都不能说出叶青需要的那个地名。


  “你要去哪里?”


  想了想,叶青换了个问题。听到这个问题,那人安静下来。他不再抱着头,而是咬着大拇指,很迷惘的样子。


  “我……不知道。但是……”说着说着,他又伸手过来抓叶青,“你……你得跟我走。”


  叶青没有躲,他的手便抓住了他的手臂。


  没有阴气,也感觉不到恶意。


  于是叶青就任由这个差不多矮自己大半个头的男子拽住他的手臂,走在他的前面。他左绕右绕,完全没有规律。一开始叶青没看出来,后面才发现他是在向着迷宫中心前进。


  “是这里吗?”


  男子在一座音符状的房子前停下了。听到叶青的问话,他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,摇了摇头,随后拽着叶青的手就要绕过这座房子。


  “里面有什么?”


  “一个人。”


  男子转身过来盯着叶青,他脸上的表情告诉叶青他不是很情愿,但他还是回答了这个问题。匆匆扔出一个回答,他又来拽叶青的手,没有拽动。


  “对了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
  叶青轻易地从他手里抽回手,看着一脸愕然的年轻男人,若无其事地问道。


  “……林奇。”


  男子很快回答了他的问题,他似乎并不想在这里停留很久,回答完毕后就又去拽叶青。可叶青再一次躲开了。


  “这个房子是你的吗?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这一次林奇回答的语气硬邦邦的,可叶青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他。


  “里面的人呢?”


  “……他会离开的。”


  过了很久,久到叶青认为自己得不到这个问题的答案的时候,林奇回答了他。叶青的问题似乎触发了林奇的某个开关,这让他的回答听上去有那么一些古怪。


  “你怎么肯定他会主动离开呢?”


  “我可以把他赶走……”


  林奇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有些犹疑,语气也有些不确定。


  “这个迷宫中不止这一栋房子吧。”叶青问道,“你要把他们全部赶走吗?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2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