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年糕

[青叶灵异事务所]驯养恶鬼的十种方法(一)

cp青奇,有私设

不知道多长篇幅,写到哪里是哪里(⊙o⊙)

-----------------

  在青叶灵异事务所狭长的走廊尽头有一个房间。这个房间在曾经的事务所中并不显得突出,但随着事务所成员的一个个离去,这个房间便凸显出了它的突兀。


  完成了一上午的工作,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,叶青来到厨房准备午餐。他的厨艺本来就普普通通,又因为十多年没下过厨,更是退步到几乎不能看的地步。虽然现在重拾厨艺,但也仅仅恢复到能做最简单的那几道家常菜的水准。


  他为自己简单炒了个菜,然后将那道菜放在一边,重新洗好锅倒好水后,扔了块肉进去。这块肉并不是从放置食材的冰箱里拿出来的,而是自灶台下方的口袋中取出扔进锅里。他看着锅里的水沸腾,这才端起自己的碗,开始吃午餐。


  放下碗,他也没看时间,直接关掉火,让锅里沸腾的水慢慢平息。这块不知道什么质地的肉煮出来血水特别多,虽然看样子是煮好了,但没有经过过滤,看上去虽然不至反胃的地步,可也让人没有半点食欲。叶青却是毫不在意,等到水温降下来,便用筷子将那块肉夹到盆里。


  然后他端着那个盆,来到了走廊尽头的房间前。


  这个门没有把手,门板光滑,看不出钥匙孔存在的迹象。叶青只是在门口站了短暂的一会儿,也没见他做什么,那扇门便从里面缓缓打开了。


  里面是一成不变的白色迷雾,他低头看了看,随后迈步走了进去。


  这里面的东西很好养,一天只需要喂一顿饭。虽然不能直接喂生肉有些麻烦,不过也花费不了他多少的时间。


  “吃饭了。”


  他并没有深入迷雾中,只往里走了几步,就停了下来。这雾气与其说是迷雾,倒不如说是水雾更合适。叶青只在里面待了不长的时间,身上的衣服就已经湿透了。


  随着他的声音传进房间的更里面,从迷雾深处传来略显沉闷的锁链与锁链碰撞的声音。叶青显然对此已经习以为常,端着盆的手连动都没有动一下。随着锁链声的逐渐清晰,一双苍白的手从白色的迷雾中伸了出来。


  那是一双很白的手,没有丝毫血色,也看不出青色血管的存在。连接着手掌和手臂的手腕更是细得来仿佛能用手指环住,不过倒是能从中看出几分成年男子的端倪。叶青将盆递了出去,在盆身碰到那双手的瞬间,对方以极快的速度抓起里面的肉。


  怪异的一幕发生了。


  他没有将肉送入口中的意思,反而那块在他手掌之中的肉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小。几秒的时间,那块足有一斤重的肉就在他掌间消失得无影无踪。他上下翻转着手,似乎在向叶青表明自己已经进食完毕。


  和之前相比,他的手似乎多了一丝血色,不再苍白得让人发指,隐约能看见皮肤下血液的流动。叶青盯着他的手,却只是看,没有上手触摸的意思。已经过了平常饭后的观察时间,那双手却没有缩回去的意思,而是开始了新的动作。


  他的手掌摊开,十指不断收起又摊开,似乎是在索求着什么。


  “这是今天的分量,没有多余。”


  叶青的声音毫无起伏,像是在单纯叙述一个情况。


  听到他的声音,那双手上的动作一下停住了,随后像是不甘心般向前伸去,试图去抓叶青手里收回去的那个盆。叶青没有动,只是看着那只手在触到盆的前一秒猛然缩了回去,消失许久的锁链声重新在迷雾中响起。


  这一次离得近,更能听出那些锁链的声音并非单独的响起,而是如浪潮般层叠着、从空间的四面八方席卷而来。叶青最后看了不再平静的迷雾一眼,干脆地转身。


  “怎么,你还想把我留下来陪你说说话?”


  向里走了几步,没有看见来时的那扇门,叶青挑了挑眉,清冷的声音中蕴含的嘲讽意味厚重得让人无法忽视。那些围绕着他的白色迷雾狠狠抖动了两下,瑟缩着退去,露出他面前那扇熟悉的门。


  从尽头的房间出来,回到事务所的走廊上,叶青身上没有丝毫被白色迷雾侵染过的痕迹。他的衣服干干爽爽,就连盆中的血水也蒸发得干干净净。


  回到厨房,他才开始进行善后。自己的碗和对方的盆都洗干净,分别放在橱窗内的两侧。将厨房打扫干净之后,他回到他们共同的办公室,取出抽屉里的笔记本,在上面记录了今天给那东西喂食的食材重量、对方进食所用的时间以及他在那个空间所待的时间等必要的信息。


  画上最后一个句号之后,他将记录本合上,正准备拿起一旁的笔帽将笔盖上,突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手指的动作在半空中变了个道,重新将桌上合上的记录本翻开。这一次他是从头开始翻阅,前面喂食的记录人并非是他,所以叶青看得很仔细。再翻过一页看到自己熟悉的笔迹之后,他沉思了下,迅速翻到最新一页,在后面补了一句。


  “目标疑似进入新阶段。”


  那天晚上叶青做了个梦。梦境的时间线很跳跃,似乎是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,更有很多一闪而过的图像,里面蕴含的信息量很大。可是当他从梦中醒过来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不能记起梦境中的任何一幕,哪怕是一点碎片都没有残留在脑海里。


  理智告诉他这个梦境很重要,甚至有可能对他的整个计划都有很大的帮助,可是脑海中却无法回忆起丝毫。叶青需要更多的线索,他相信这个线索一定能在走廊尽头的房间中的那个东西身上获得。可是这需要时间,需要循序渐进。


  而他最缺的,就是时间了。


  于是叶青做了一个决定。他翻开当初的制订计划的那一页,将食量那一栏后面增添了零点五。


  一成不变的生活也经历了这么久,是时候进行一些改变了。


  只是这改变是好是坏,叶青也不知道。

评论(19)

热度(2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